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食品生物化学虚拟教研室交流研讨会
 

    2022年10月25日,由我校研究生处、教务处主办,轻工食品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食品生物化学教学团队建设研讨会”在腾讯会议上召开。

中国农业大学吴广枫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李春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袁尔东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周爱梅教授、暨南大学王超教授、广东海洋大学郑惠娜教授、中国轻工业出版社马妍主任等校外十余位专家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我校朱立学副校长、教务处石玉强处长、研究生处白卫东处长出席会议,与会人员还包括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周玲艳教授、动物科技学院游翠红副教授、食品生物化学教学团队全体成员等约30人。会议由白卫东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朱立学副校长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诚挚欢迎与会专家及老师,并指出建设食品生物化学虚拟教研室符合新形势的需要,能有力促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希望取得具有仲恺特色的成果。

会上,轻工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汪薇副教授介绍了食品生物化学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思路。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成果,并提出了很多有参考价值的建议。

中国农业大学吴广枫教授介绍了该校食品生物化学课程的建设情况,建议将思政元素融入教材建设中。华中农业大学李春美教授建议收集教学和实践中的典型素材,以视频的方式进行记录,丰富预期成果的内容和形式。华南农业大学周爱梅教授、刘晓娟副教授介绍了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等教学方法。华南理工大学袁尔东教授介绍了该校食品生物化学发展的过程和取得的成果,并指出了慕课和虚拟实验室建设的不同之处。暨南大学王超教授介绍了国际学院授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广东海洋大学郑惠娜教授、赵云涛博士等对虚拟教研室的“落地”以及教学效果的评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中国轻工业出版社马妍主任提出教材建设可以借助数字技术,将立德树人、思政教育、学科教育等融合起来,体现其政治导向和价值导向。

最后,白卫东教授表示本次会议收获颇丰,食品生物化学团队将根据专家的建议继续探讨和实践虚拟教研室的建设路径,积极开展高质量教研交流、高效率资源协同,融合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等责任,为高质量、高水平教研发展提供支撑。

虚拟教研室能进行交互式教学和知识信息传输,创新跨时间、跨空间的区域协同育人机制,弥补传统教研方式的不足,适应“智能+”时代和疫情时代的新要求。本次教学研讨会名家荟萃,我校教师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与探讨,取得了预期成效。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