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产教融合谋发展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了解市场需求,深化校企合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519日上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处处长白卫东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邓保国教授等一行深入企业调研用人需求,挖掘高质量就业岗位,深化产教融合和供需对接,充分扩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确保学生顺利就业,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白卫东、邓保国等一行人员受到了广东省壹号中厨餐饮发展有限公司热情接待,开展了座谈交流,参观了预制菜加工中心。座谈会上,颜普兵董事长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业务发展及前景和未来合作方向。他表示,广东省壹号中厨餐饮发展是一家新创企业,投资规模较大,致力于预制菜研发与加工、农产品配送等业务,对大学生业务骨干需求较大。广东省壹号中厨餐饮发展有限公司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白云校区)都在白云区,希望在人才培养、农产品深加工、品牌营销体系建设等领域与学校深度产教融合。 

23B79 

白卫东教授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食品学科发展和主要成绩,重点介绍了预制菜发展的历史脉络、预制菜未来方向、学校在预制菜领域所作的主要贡献。他表示,预制菜产业发展需要科技和人才的加持,这点非常重要。公司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是左邻右舍的关系,学校能为预制菜产业发展提供全产业链高素质高层次人才和科技支撑,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添彩助力。邓保国教授介绍了管理学院基本情况和仲恺(粤港澳大湾区)农业品牌创新研究院在品牌营销体系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管理学院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本科生人数最多的学院,是学校农业硕士农业管理领域研究生授权点,人才培养有特色,毕业生人数较多,就业工作压力大,希望企业在招人用人方面多谋划、多支持、多合作;同时,仲恺(粤港澳大湾区)农业品牌创新研究院在农业品牌体系建设领域有独特的方向,能为企业预制菜产业发展提供创新链、生产链、销售链这三链融合的管理学科方案,同时在企业预制菜品牌建设和营销推广方面能提供专业的支持。

双方进一步就产教融合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预制菜研发和深加工平台建设、预制菜品牌营销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并初步建立了产学研合作的工作机制。

28C29

随后,白卫东等一行参观了公司生产加工车间、研发中心,就其中的技术问题提出了相关改进意见。

通过本次走访交流,双方在学校和企业间建立就业实习平台、开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67E25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