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导师论坛第21讲:如何向国际知名审稿期刊撰写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5月7日下午,英论阁Enago中国区总裁吕铭方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如何向国际知名审稿期刊撰写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艾思云课堂平台举行,研究生处领导和相关人员以及全校师生2000余人聆听了讲座。会议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处、科技处主办,广东省艾思信息化学术交流研究院、艾思科蓝承办,AEIC学术交流中心协办。

本讲座主要面向希望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以及了解学术出版最新进展的教师和研究生。吕铭方围绕为什么要发表文章、学术论文的关键写作技巧、手稿发表准备事项、同行评审通过技巧、科学研究与学术发表伦理、开放获取与学术论文发表的新趋势这六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首先,吕铭方指出撰写和发表学术论文是科学研究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且要遵循原创、准确、真实的原则。其次,吕铭方着重介绍了论文写作和投稿的要点以及如何答复期刊编辑和审稿人,他表示对于作者来讲要理解并严格遵循期刊的投稿指南,按照方法、结果与讨论、结论、导言、摘要、标题的顺序进一步修改为适合投稿期刊要求格式的稿件,此外他还介绍了英文科技论文中动词时态使用的原则及方法。再次,吕铭方还介绍了目前科学研究和出版伦理以及开放获取和学术论文发表的新趋势,他表示我国长期以来一直积极支持学术论文开放获取。

最后,与会师生就自身在撰写发表论文中遇到的问题与吕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讲座对参会师生在国际知名审稿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对规范科学研究、恪守学术发表伦理、并推动我校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