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处)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55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教学楼513会议室举行二级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周遗品书记主持。

会上,周遗品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亲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对广大教师和学生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和广大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殷殷嘱托、催人奋进,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研究生处白卫东处长发言谈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令倍感振奋。总书记讲话中提到一支优秀教师队伍的重要性。教师肩负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任务,任重道远。研究生处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让每一位导师不负总书记的嘱托,胸怀“国之大者”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努力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参会教职工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学生身上,努力营造“教师安心从教、学生安心向学”的氛围和环境,助力教师人生出彩、学生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