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年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答辩报告会议圆满结束
 

图片来源:许秋林、何志林  

文字来源:黄晓彬、何志林、许秋林、张志聪 

4月28日,我校2022年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答辩报告会议继续在海珠校区教学楼604室和605室同步举行。研究生处处长白卫东教授,答辩专家肖艳教授、蔡立彬教授、胡文斌教授、冯颖竹教授、刘慧教授、熊强副教授,导师包格根副教授、修晨副教授及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19名项目负责人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肖艳教授和冯颖竹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白卫东处长强调同学们要强化时间和纪律观念,指出举办本次答辩报告会的目的,一是促进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宽师生学术视野;二是提高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和专业能力。

肖艳教授重点介绍了答辩流程,希望同学们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项目研究。

冯颖竹教授向参与答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重点介绍了答辩环节中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放松心态,以交流探讨的形式汇报项目。

随后,进入汇报和点评环节。19位项目申报负责人就项目的研究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实验方案、研究基础、创新点以及预期成果等进行了详尽汇报。专家老师分别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全面的点评,从项目的选题方向和范围等方面对项目研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建议同学们应根据现有基础,聚焦研究目标,将研究做深做实,为研究生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冯颖竹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答辩报告会不仅可使同学们及时发现各自项目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进,也是师生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此外她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不断提高科研能力。最后,冯颖竹教授感谢专家老师们在百忙之中抽空莅临帮忙指导同学们开题,感谢研究生处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

本次答辩报告会学术气氛浓厚,各项目负责人对研究的课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做好项目研究的信心。至此,我校2022年研究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答辩报告会议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