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处组织召开科技小院建设线上研讨交流会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转发了《教育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推广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通知》(教研厅函2022﹞2号),我校积极组织开展该项工作。4月13日下午,学校研究生处联合部分高校、学会、企业等单位负责同志30余人,召开了科技小院建设线上研讨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广东海洋大学、佛山科技学院等高校,广州酒家、鹰金钱、皇上皇、梅州金苑酒家、海南亿德、东莞华井等企业,广东省食品学会、梅州食品行业协会等行业组织。与会高校代表就深化研究生培养、派驻研究生建立“科技小组”、到农业一线进行科技创新、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问题等,结合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进行了深入地研讨交流。

      26C8C

 针对目前预制菜发展热潮、以及广东在全国首先颁布省级预制菜产业政策《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大家一致认为,应依托研究生培养和科技小院建设,校企共同打造广东地方特色预制菜联合研发平台,加快预制菜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和安全监管规范体系建设,促进农产品的食品工程化,助力乡村振兴。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支持我校科技小院建设、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以及预制菜标准制定等工作。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后续工作厘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有利于科技小院建设工作的进一步深化。

      13176

 我校目前在梅州金苑酒家等建立了预制菜科技小院,白卫东、方凯等老师以及数名研究生积极参与客家预制菜的研发、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等工作。梅州金苑酒家已经推出客家盐焗鸡、梅菜扣肉、娘酒鸡等十六款客家特色预制菜,并且深受消费者喜爱,预计2022年预制菜产值可达5000万元。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