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
 

为进一步凝聚爱国共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2022年2月24至25日,研究生党总支开展“重温历史,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总支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激励全体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追思革命先烈大无畏精神,以强大的精神动力奋进新征程,谱写新一年锲而不舍钻研的科研精神。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七连战士们在结束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继续和九连一起三炸水门桥的感人故事。面对敌我实力悬殊的艰难局面和凛冽极寒的艰苦条件,志愿军战士们无所畏惧,迎难而上,用生命和鲜血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各位研究生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抗美援朝的艰辛和今日祖国繁荣的来之不易。志愿军将士以“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崇高精神,诠释了朴素真挚的家国情怀。正是拥有这种情怀,他们才能够面对冰天雪地,毫不畏惧,以“钢少气多”力克敌军“钢多气少”,创造了以弱胜强、以劣胜优的战争奇迹。

在影片中,有这样一组画面,七连战士集体面向祖国的方向,迎着阳光,向祖国敬礼,发出无限虔诚的呼声:新中国万岁!虽然寒风刺骨,但是他们个个热血沸腾,充分展现了志愿军无比炽热的爱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从志愿军将士身上感悟满怀炽烈的爱国之力、坚强不屈的意志之力和舍生忘死的无畏之力,奋勇拼搏不停歇,坚贞不渝地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和人民,要铭记历史,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观看电影后,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做好学生本责,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科研学习,争做优秀。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