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圆满结束
 

 

在宋垚臻书记和程萍校长的亲自关心、部署下,按照教育部及广东省考试院统一安排,我校作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于2020122627日进行了2021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工作1227日下午,我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落下帷幕。

在本次考试中,田允波副校长担任主考,研究生处白卫东处长和研究生党总支周遗品书记担任副主考,校医院刘炫斯院长担任防疫副主考。整个考试疫情防控有力,安全保卫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组织管理有序,考场秩序井然,实现了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考试组织管理规范有序、考风考纪良好的“平安研考”目标。

 

我校考点共有报考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全国16所大学的 1387名考生参加考试,考场设置在海珠校区教学楼,共设置48个考场4个备用考场,考试期间启用1个备用隔离考场

 研究生处作为承担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职责部门,联合党政办、纪委监察处、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校医院、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各部门通力协作精心部署、做好预案,加强考试培训、疫情防控、后勤服务和安全保卫,做到考前培训到位、疫情防控到位、后勤服务到位和安全保卫到位。

 

为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研究生处前后召开两次考务培训会议。1224日下午,研究生处召开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培训大会,对所有监考人员和考务人员进行了考务专题工作和防疫专题工作培训,讲解考试操作规程,明确考场注意事项,要求监考人员和考务人员提高认识、严守纪律、严格实施。1225日下午,我校又召开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培训大会,对考务人员进行了考务重点工作培训,务必确保考务工作万无一失。

 

为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安排专门的医护人员考试期间值班,在考点防疫副主考的指导下,完成考试期间相关防疫工作,现场研判发热考生或有中高风险地区经历的考生情况。

 

同时,在考试期间的后勤服务方面,还安排后勤人员做好1226日至27日期间每场考试后的考场消杀和清洁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考点共设置4个备用隔离考场,考试期间启用1个隔离考场,并安排专人为隔离考场的监考工作人员和考生送饭送水。为保障所有考生的中午用餐和休息,1225日中午在海珠区教学楼前搭建考生休息用的帐篷,放置坐凳700张,同时北区饭堂中午对考生开放,可供考生午餐和休息。

 

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端正考风考纪、服务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学校有针对性的开展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对部分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并通过研究生处网站公告提前将考生须知、考场规则、考场安排和考试用具要求等信息告知考生,让考生感受到仲恺考点的周到和温馨设置无异常考生通道和发热考生专用通道,安排保卫人员组织考生进入考点、测温和检查粤康码,并在显著位置放置考场分布地图和考场安排表,进入考区后安排志愿者指引考生进入考场,监考人员收取考生的考前14天健康体温监控表并进行安检。考试过程中,充分利用无线信号屏蔽仪、身份证鉴别仪、视频监控等设备,对高科技作弊、替考舞弊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防范和排查,考试过程中考场监考、楼层巡考和视频监考相结合,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考务办公室, 全力保障考场纪律和考试安全。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