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处)开展2020级研究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
 

 

93日,在海珠校区教学楼一楼开展了2020级研究生迎新报到工作,此次迎新报到工作由研究生工作部统筹,以培养单位为主、有关单位协助的方式进行。  

为确保了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和各学院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周密部署、精心服务,多措并举做好迎新工作,顺利完成了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的迎新报到工作。  

   

94日上午,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教学楼505504同步开展了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周遗品主持,周书记对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各科室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介绍了负责相关工作的各位老师。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白卫东对450余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守初心、担使命,勤学习、重实践,讲团结、重情义。  

   

   

   

   

   

   

   

   

   

   

 

 

 

随后,校医院院长刘炫斯对新生进行健康卫生教育,讲解了传染病的预防及防控和校内就医流程,并从个人如何预防新冠肺炎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周遗品书记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方面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要求。

   

   

   

   

   

   

   

   

   

   

   

 

 

 

此外,研究生处培养科赵向华老师介绍了学校研究生管理规章制度及研究生培养过程。学位管理科余少华老师在学术诚信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并就学位申请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新生开好头、起好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校情怀,适应角色转变,提升研究能力,研究生工作部(处)和各学院学校将在94~11日对2020级研究生开展系列入学教育,主要内容包括:(1)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讲话内容,切实领会其精神,了解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方向,并引导研究生如何做新时代研究生开展讨论;(2)开展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3)校史校情与爱校荣校教育;(4)心理健康、学术诚信和安全法纪教育;(5)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6)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教育。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