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线上专家评审会
 

721上午,我校举行线上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专家评审会。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丁毅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熊玲主任、广州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宋智副研究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陈泳竹教授以及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冯颖竹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研究生处处长白卫东教授、副处长肖文清副教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主管副院长、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处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进行汇报7个学科中,马克思主义理论、水产、设计学、农林经济管理拟申报一级学科硕士点,能源动力、电子信息、社会工作拟申报专业硕士点。各申报单位对标学位授权审核基本条件分别就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就《简况表》的填写规范、方向及特色凝练、数据筛选、人员配备等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最后,研究生处白卫东处长希望各申报单位广泛动员并形成合力,以申硕为抓手,全方位总结、提炼,抓紧完善申报材料以迎接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

 

 

    据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博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每三年开展一次,针对本轮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学校于2019年3月进行摸底,9月正式启动校内申报工作。2019年10月以及2020年1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允波曾带领研究生处相关管理人员,分别对7个有申报硕士学位授权点意愿的单位开展了7场调研。本次专家评审,为各申报单位提供了有益参考,向成功获得学位授权迈出了重要一步。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