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正式揭牌
 

6月23日上午,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举行。

 

 

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是主要从事动物科学基础性和应用性研究的省级公益一类科研机构,该所瞄准全球动物科学最新发展方向,立足华南,以昆虫、野生脊椎动物和非人灵长类实验动物为研究对象,聚焦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有害生物监控、应用生物技术三大领域,开展基础性研究,设有7个研究中心,积极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我校植保学科长期与该所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该所也是我校植保系本科生的实践教学基地。基于前期的合作交流,为进一步推动和发展在研究生教育领域的精诚合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探索研究生教育的新方略、新机制和新模式,我校农业与生物学院植物保护系和广东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共建的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获批广东省基地建设项目

在揭牌座谈会上,邹所长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拓宽硕士研究生培养学科、打通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途径、开展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在邹所长的陪同下,我校研究生处和农生院导师一行参观了省生物资源应用研究所中心实验室,看望了在实验室正在做试验的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并询问了他们在此做试验的情况。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