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根据《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委员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自9月17日起,先后开展了两次问题查摆工作、两次支部委员会议、两次支部全体大会、两次党小组学习及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在检视问题工作中,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余少华从理论学习、党员发展、组织生活三方面总结了支部目前存在的差距;参会的正式党员则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认真检视自己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支部全体大会上,支部书记余少华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和研究生党总支的实施方案,明确此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目标为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鼓励全体党员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开展深入学习。

 

随后开展的党小组学习中,研究生党员纷纷发表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文件后的感想。研究生党员们表示,作为为一名研究生,要时刻增强自己的爱国情怀,坚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信念,在研究生阶段,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争取在科学研究当中获得一定的成就,除此之外,也需要坚守我们的使命,把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希望能够为国家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中,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熟悉的旋律在影厅响起时,研究生党员们被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独具特色的情节、魅力所折服,普遍反映深受教育,有的说“祖国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施展才能的机会”,也有的说“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强大做出新作为”。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