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总支开展第五十九期党员发展对象专题研讨会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党总支于10月30日晚在海珠校区举行第五十九期党员发展对象专题研讨会,研讨会围绕:“1.结合加入中国共产党应具备哪些基本条件、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2.通过学习,谈谈你对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认识,如作为党员如何在加强学风、考风、校风建设以及贯彻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等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两个专题展开。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周遗品参加会议,并给发展对象上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

每位发展对象都结合党校培训学习,围绕两个专题做了发言。大家认为,通过党校的培训学习,自己在政治思想上有很大的提升,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清晰地了解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并表示一定要以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党员的身份,作为学生党员,要明大势、勤学习、善思考、勇实践、乐奉献,在政治上求先进、学业上求优秀、活动中积极、生活作风上做表率。在学风、考风、校风建设方面带好头,在贯彻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部署等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周遗品书记在党课中强调,要加入中国共产党,首先必须了解党,要学习党史,学习党章,了解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奋斗目标。要弄清楚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党员有哪些义务和权等。要把入党动机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党的奋斗目标联系起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时必须脚踏实地地做好当前的事,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如果没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就很难设想能为党的事业做出多大贡献,也就无从谈起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争取入党要从身边点滴做起, 作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研究能力,提升为我们党的事业做贡献的能力,更好地为我们党的事业做出自己的更大的贡献。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锻炼自己,形成并提升自己的全面素质,使自己具有为党的事业做贡献的各种各样的能力,并在活动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模范带头,提升自己并影响他人,坚持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总之,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必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身边点滴做起!最后周遗品书记强调:党员意味着更多的奉献和牺牲,面对新时代的新目标和新要求,更应顺势而为,因时而变,积极承担起新职责和新任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勤勉作为,脚踏实地砥砺前进,迈向新的远大征程,为实现“中国梦”奉献终身。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