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十月大会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10月25号下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教学楼B701召开党课大会,会议以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精神讲话为主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学习、建立本支部党员的《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三个会议议程进行。

下午12:00-13:00,会议开展第一项议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支部书记陈蓉从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和意义、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个“永不动摇”、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六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精神讲话,告诫党支部同志要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党支部同志讨论发言,表示将在主题学习的过程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思想觉悟,践行历史担当。

   下午13:00—14:00,会议开展第二项议程——“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学习。为加强党员同志对自身问题的检视和整改落实,支部书记陈蓉为支部党员解读检视报告和《党章》义务篇,对党员的义务做了重点阐述。陈蓉同志指出,党员义务是对每个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党员基本条件的具体化,也是提高党员对共产主义事业的积极性与责任心,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有力保证。党员同志要将党章要求和党员义务内化于心,严格按照党章来要求和规范自身。

   下午14:00—15:00,会议开展第三项议程——建立《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支部以交流讨论的形式组织党员同志对照党章,对照《准则》检视“五个是否”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条例》检视在“八个是否”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今后的改正措施。交流讨论过程中,党员同志分别对自身的思想、行为等方面进行反省,为纠正自身的错误指明了方向。(文/图 陈蓉 审核 周遗品)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