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专题报告会
周遗品 

10月10日晚研究生党总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联合我校现代农业研究院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了广东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卫红作为主讲嘉宾,由我校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王明星教授主持,广东开放大学瞿志印副校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领导周遗品、肖文清、怀集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和部分企业家、研究生党总支全体党员和2019级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刘卫红书记报告题为《城乡融合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他从“三农工作”的重要性、乡村振兴的内涵、浙江乡村振兴的启示、城乡融合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在“三农工作”的重要性方面,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到“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三农问题”是实现中国现代化最大的短板,做好三农工作是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背景。在乡村振兴的解读方面,他认为乡村振兴既是农业、农村的全面振兴,也要城乡共同发展;他结合自己在怀集县担任县委书记、县长的工作多年的经历,以怀集县为例,深刻剖析了广东省农业、农村存在的主要问题,以浙江乡村振兴实践为启示,从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村建设、促进农民增收、推动脱贫开发、生态文明建设、公共服务供给、农村基层党建和农村社会治理、深化农村改革等九个方面探讨了城市化视角下的乡村振兴路径选择问题。最后,他从建立健全有利于城乡发展的体制机制方面,论述了城乡融合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的观点。

刘卫红同志的报告将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与其本人的工作经历紧密结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数据支撑。此次报告会,使我校师生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内含,为我校师生接下来投身农村实践提供了一定的参照,并鼓励我校研究生,特别是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志服务“三农”,为乡村振兴战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