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林慷祺 

    9月19日晚上,研究生党总支在海珠校区教学楼B50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周遗品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允波同志和学校党委常委、研究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白卫东同志出席了动员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教工党员和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大会。

    动员大会上,田允波副校长首先以上党课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要求。

    田允波副校长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针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田允波进行全面阐述并强调三点。一是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水平抓好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切忌形式主义。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各支部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

    随后,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周遗品对研究生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周遗品指出,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党总支以部(处)领导干部为重点,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结合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做好深入调研,抓好检视整改。各支部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贡献力量。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抓好党员学习教育,组织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遵照党章、准则、条例认真检视,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最后强调,各支部一定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实效。

    (文/图 林慷祺 审核 周遗品)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