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思政工作研讨会召开
 

7月5至8日,2019年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思政工作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我校研究生处副处长肖文清一行3人参加了大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健强教授向大会发来了贺信,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华中农业大学等45所农林院校、科研院所的代表齐聚内蒙古农业大学,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开创新时代农林思政工作新局面”主题展开研讨。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屈晓婷教授作《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发展》主旨报告,从中国大学的任务与标准入手,谈到要立足优良师德师风办大学;结合我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状况的调研情况,认为目前研究生培养单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武装、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建设、导师职责和辅导员作用、思想政治教育途径的拓展等方面都得到了强化,但还部分存在着不完善、不平衡、不充分、不深入、不系统的问题。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洪栋、内蒙古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郭政文分别作了《爱国奋斗解民生多艰 扎根大地育时代新人——中国农业大学的曲周故事与“曲周精神”》《百名博士兴安行:探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助力脱贫攻坚的新模式》的特邀报告。其后,华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代表围绕思政教育和立德树人、党建创新与实践育人开展专题研讨。与会代表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全方位充分交流经验和做法。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