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部门概况 
 思政教育 
 心理健康 
 事务管理 
 管理规定 
 学生组织 
 资料下载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2018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专题会
 

   

10月9日,研究生党总支召开2018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周遗品主持,研究生党总支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周遗品书记对2018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概括总结,根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并且部署了2018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任务。重点强调了以下四方面工作:第一,加强党员的教育学习,进一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在研究生中开展“双创活动”,创建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研究生党员标兵;第二,严格党支部的工作考核,年底开展党支部的考核工作,对党支部工作开展党评议,开展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第三,各支部年底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做好星级党员评选,对每一位党员进行评星定级;第四,做好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和党员发展工作,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第五,认真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教育活动。开展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党员积极参与微党课活动。第六,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随后,参会同志就支部委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周遗品同志强调党支部书记是支部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同时各支部委员也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支部委员之间即要有明确的分工,又要团结协作,共同做好党支部工作,将党支部建设成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集体,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召开。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