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通知 
 培养方案 
 学籍管理 
 教学安排(学术学硕) 
 教学安排(全日制专硕) 
 教学安排(非全日制专硕) 
 培养流程 
 规章制度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新闻通知 > 正文
 
我校经贸学院赴增城开展创建科技小院调研工作
 

为深化协同培养研究生模式、推广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乡村人才振兴,应广州市增城区农业农村局的邀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经贸学院专家调研组于2023年5月24日前往增城区开展创建科技小院专题调研。调研组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经贸学院院长方凯教授牵头、人文学院院长倪雄飞教授、研究生处赵向华副研究员、资源与环境学院谢勇副教授、高级农艺师梁关生及农业与生物学院苗爽博士等组成。

专家调研组首先达到增城丝苗米产业文化展览馆,与增城区农业农村局市场信息与科教科谭玉山科长及企业代表就丝苗米科技小院建设事宜进行座谈交流。谭科长介绍了增城丝苗米产业发展状况,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希望能够与学院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建丝苗米科技小院,助力增城丝苗米全产业链的发展。随后方凯院长介绍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经贸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及科技小院的建设方案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愿景与规划,希望能够与增城农业农村局深化合作,积极推动融通引才,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联合打造增城模式的科技小院,积极推动更多成果落地,助力增城丝苗米全产业链发展。

随后,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增城区广东乡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创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广州绿聚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认真听取各公司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情况介绍,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增城丝苗米产业发展情况,针对发展存在的问题,现场把脉问诊,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就共建科技小院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紧扣乡村振兴时代主题,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高校与地方合作方面迈出了积极的一步。调研组通过考察、与地方农业企业的交流沟通,了解企业的需求,为后续共建科技小院奠定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