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通知 
 培养方案 
 学籍管理 
 教学安排(学术学硕) 
 教学安排(全日制专硕) 
 教学安排(非全日制专硕) 
 培养流程 
 规章制度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新闻通知 > 正文
 
我校7个科技小院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支持建设行列
研究生处 赵向华  研究生处


 

近日,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联合下发《教育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教研厅函〔20227号),我校7科技小院获支持建设。




科技小院建立在生产一线(农村、企业)的集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科技服务平台,将教书与育人、理论与实践、科研与服务紧密结合,精准服务三农。支持建设科技小院是服务乡村人才振兴、深化研究生协同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

我校研究生培养一直以为国育才、振兴乡村为己任,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研究生培养基地、科技小院创建工作,与企业、乡镇在食品加工与安全、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畜牧、渔业发展、农业管理、农村发展、农艺与种业、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围绕地方产业需求,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通过研究生导师带领研究生深度参与,零距离、零时差的为农民、乡镇企业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为“三农”提供科技支撑与人才支持。

我校将以此次入选科技小院资助建设行列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协同培育研究生模式,推动研究生教育与产业需求紧密结合,着力提升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据悉,2022年全国共对68个单位申报的780个科技小院进行立项建设其中广东省的高校有26个科技小院获得立项建设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