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通知 
 培养方案 
 学籍管理 
 教学安排(学术学硕) 
 教学安排(全日制专硕) 
 教学安排(非全日制专硕) 
 培养流程 
 规章制度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新闻通知 > 正文
 
广东南沙水产科技小院设立挂牌 仲恺-恒兴校企合作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研究生处


 

7月14日,仲恺健康养殖创新研究院水产科技创新团队与恒兴集团研究院团队在恒兴南沙东涌基地开展我校研究生“广东南沙水产科技小院”挂牌启动仪式暨研究生培养、导师交流、科技对接等活动。恒兴广州研究院陈伟军总经理主持了交流会及挂牌仪式,科技小院首席专家、研究生导师黄燕华教授团队主要成员苏有禄教授、周萌副教授以及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一行15人参加活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处白卫东处长、赵向华科长、恒兴集团副总裁张海涛、广东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及渔业种质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广东南沙科技小院”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渔业种质保护中心共同建设,建设地点位于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的国家现代渔业高科技园区创新合作示范区内,科技小院定位为研究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三合一的科技服务平台,合作成果可辐射东涌镇及周边的近万亩养殖水面。

在恒兴集团张海涛副总裁、陈伟军总经理的陪同下,我校导师和研究生先后参观了恒兴展厅以及研发基地,双方就科技小院的合作基础、建设目标、建设任务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交流会上,恒兴研究院陈伟军总经理介绍了恒兴广州研究院的功能定位、研发条件及三年建设目标;白卫东处长介绍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情况、科技小院的建设背景及立项情况,提出了南沙水产科技小院的建设目标和方向;首席专家黄燕华教授介绍了仲恺健康养殖创新研究院水产团队的科研进展情况以及前期与恒兴研究院团队合作的基础,提出了科技小院在产业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愿景与规划。张海涛副总裁对科技小院的设立表示欢迎和期待,并就未来合作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广东省渔业推广中心钟小庆科长表达了对于科技小院这一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与成果推广新模式的赞许,表示会全力支持小院建设,携手开展科研推广工作。

我校积极进行研究生培养模式创新和总结,今年批准成立了30个“科技小院”,仲恺科技小院围绕地方产业需求,以问题解决为导向,通过研究生导师带领研究生深度参与,推动科技小院成为高校科技下乡、服务乡村振兴的交流中心、信息中心、服务中心。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