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农业管理 095137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素质、知识、能力协调发展,具备一定的农业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在农业产业经济与管理领域具有相应的创新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和独立承担农业技术推广活动的能力,能够把握农业发展方向,具有现代农业发展理念的应用型高层次人才。 

主要课程:课程由学位课程(即必修课程,包括公共必修课程、专业必修课程)、非学位课程(即选修课程,包括公共选修课程、专业选修课程)和补修课程等三部分组成。跨学科或同等学力攻读硕士研究生,需补修两门本领域本科阶段的主干课程,成绩不计入总学分。课程实行学分制,除必修环节外,所有课程的考核以百分制计分,学位课程成绩70分为合格,非学位课程成绩60分为合格。

专业特色:农业管理是管理科学在农业科技服务与管理过程中的具体应用,以管理学为学科基础。本专业主要研究农业科技组织体系的发展与农业科技组织管理;研究农业科技创新、创业与相关政策;研究涉农企业技术创新,以及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物流管理;研究农村公共管理与社会发展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政府、企事业单位和教育机构,从事农业科技教育、培训、管理和推广等工作。

    授予学位:农业硕士。

 

 

 

 

关闭窗口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