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应用化学 081704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化学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以及相关的工程技术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具有化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及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有机化学、现代仪器分析、化学反应工程、功能高分子化学、化工网络资源应用与开发、生物医用材料、高聚物结构与性能、天然产物化学、蛋白质工程、新型农用化学品生产与应用、化学助剂原理与实践、水溶性高分子、有机硅化学及其应用。

 

专业特色:主要研究化学理论在各相关领域的应用,属应用研究型专业,侧重于化学理论与知识的运用,在天然资源加工利用、农副产品综合利用、农业精细化学品等方向形成特色。

 

就业方向:毕业生具备化学与化学工艺方面的知识,能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硕士。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