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林木遗传育种 090701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和独立承担项目工作的能力,能胜任林木资源保育和遗传改良的教学、科研和技术指导,能从事林学及相近行业的生产经营、技术服务和管理工作,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林木遗传育种高层次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遗传学、林木遗传资源与引种驯化、林木遗传改良、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仪器分析、植物生物学、林木育种研究法、生物多样性专题、植物细胞工程、植物繁殖学、植物群落学、植物资源学、植物生态学专题、高级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大实验、植物基因工程等 。

 

专业特色:紧密结合我国林木种质资源分布的地缘特点和广东林业产业发展的分布格局,研究林木种质资源分布、评价利用、遗传改良、新品种选育和生物技术应用。通过对珍稀濒危林木种质资源和经济林木资源进行繁殖、驯化、栽培及综合利用开发,为林业和以林木资源为原料的加工业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源头”成果。

 

就业方向:可从事林木资源保育和遗传改良的教学、科研和技术指导、林学及相近行业的生产经营、技术服务和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