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森林培育 090702
 

 

培养目标:掌握本学科领域内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和独立承担技术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宽的专业知识面和较强的工作适应性;了解本学科国内外发展动态和最新科技成就,具有本学科一定的生产实践知识。

 

主要课程:森林培育专题、森林生态学、植物分类学、高级植物生理学、城市生态学、森林土壤学专题、植物生理生态学、景观生态学 、城市林业、仪器分析、水土保持原理、恢复生态学、森林立地学、环境胁迫与植物营养、林业生态工程学、森林游憩学等。

 

专业特色:围绕华南地区特殊的经济和社会环境,提出符合当地自然环境特征,使得城市植物群落的结构配置、分布格局、生态效益等能够得到更好的改善和优化,又能最大限度地增加生物量、构筑结构良好、景观优美、改善生态环境效益突出的城市森林系统的理论及策略,再结合其他如行业的生态工艺及工业布局调整等与环境发展相适应的措施,从而,达到最有效地恢复、改善和优化城市的生态系统、营造优美、宜人的城市人居环境,使城市的生态系统与农村和山地生态系统形成相互协调和促进的大区域平衡发展的良好生态系统的目的,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取得最优的效益。

 

就业方向:从事林业、公共服务及旅游等相关行业的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