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090707
 

 

 

培养目标:掌握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门知识和技能;了解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的现代理论和技术的发展水平,以及所从事研究方向的国内外发展动态;具备从事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的科学研究、教学或技术管理的独立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水土保持原理,荒漠化防治理论,水土保持工程学,林业生态工程学,恢复生态学,景观生态学,植物地理学,城市林业,高级土壤学,3S技术在水土保持中的应用,森林群落学及研究方法,森林水文学,草业科学,土壤物理学,土壤侵蚀监测预报,泥沙动力学,林业生态环境评价,水土保持效益分析与评价,多元统计分析等 。

 

专业特色:针对广东省水土流失现状及特点重点开展:①水土保持和植被修复中特色植物选育及施工技术研究与推广,选育一批有利于水土保持和植被修复的特色植物;②重金属污染的矿山及农田植物修复技术研究,推介各种修复技术模式;③城市水土保持及生态建设研究。

 

就业方向:从事水土保持监测、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土保持工程监理、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工作。

 

授予学位:农学硕士。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