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信息 > 正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接收推免生章程
 

     为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我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0〕38号)的有关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一、申请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道德品行良好,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国家的体检要求

2.申请人必须是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院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其本科就读学校的推荐免试指标,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3.20219月1日前须获得本科毕业证书

二、接收专业、人数及学制

我校接收推免生的专业(领域)、人数及学制请参阅接收推免生专业目录。

三、申请与选拔考核程序

1.申请人填报专业志愿。申请人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填报志愿过期不再受理

2.学校发出复试通知。学校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向申请发出复试通知。

3.申请人回复复试通知。申请人接到复试通知后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确认是否同意参加复试。

4.申请人参加复试。同意参加本校复试的申请人,招生学院通知其复试的具体安排。复试时间定于10月中下旬,具体时间以招生学院(学科)安排和通知为准。复试方式可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或现场复试,由招生学院自主确定;复试具体内容由各学院自主制定。

考生在复试报到时需交验以下书面材料:

1)验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交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原件,并加盖推荐院校教务处公章;

3)其他有关材料(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其他获奖证书、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复印件;

4)考生在复试期间须到我校指定的医院体检。

4.办理拟录取手续。

复试及体检合格者名单由招生学院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后,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拟录取名单后公示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向拟录取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拟被录取者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按要求及时接收待录取通知

5.省招办审核。

有关具体要求请于复试前在我校研究生处主页查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四、奖助学金项目

报考我校的推免生获得奖励和资助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同等,具体项目请查阅我校2021年硕士生研究生招生章程

五、其他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我校将在复试结束后对拟录取的推免生公示,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不予录取。

2.我校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3.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生研究生考试招生,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4.录取为我校非定向生的考生,档案必须调入学校;录取为定向生的考生必须签订定向培养协议。

5.咨询、监督与申诉渠道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办:020-89002099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处主页:https://yjs.zhku.edu.cn/index.htm

六、接收推免生专业目录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接收人数

学制

001

化学化工学院

085600

材料与化工硕士

2

3

002

轻工食品学院

095135

食品加工与安全

3

3

003

农业与生物学院

095131

农艺与种业

3

3

004

园艺园林学院

095300

风景园林硕士

3

3

005

机电工程学院

095136

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

3

3

006

经贸学院

095138

农村发展

3

3

009

资源与环境学院

095132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3

3

010

动物科技学院

095200

兽医硕士

3

3

012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135108

艺术设计

4

3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