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抽查工作
 



2023年下半年学位授予工作已完成,据研究生部统计,论文盲审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集中在选题、格式等方面。学校领导、研究生部领导高度重视,决定开展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抽查工作。

1月19日、20日,研究生部组织召开了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抽查会议,答辩专家由研究生培养工作督导组、学校研究生导师等8位老师组成。会议分为线下、线上共计4组进行,共计抽查了19名2022级硕士研究生。

此次抽查,旨在加强过程管理、提高学位论文的写作水平及研究生培养质量。抽查着重点是文献的阅读和归纳、实验时间的计划、选题与专业关联度等情况。

在研究生完成了开题报告及答辩后,答辩专家提出整体意见如下:(1)开题报告需注意格式统一;(2)论文题目不应太宏大,特别是专硕论文应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主;(3)论文数据需足够支撑题目。

会后,研究生部整理汇总了专家意见,并转发至各培养单位开展交流讨论。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