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科技小院交流会顺利召开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推广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通知》有关要求,115日,由校研究生部主办、轻工食品学院承办的2024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科技小院交流会在海珠校区孵化园召开。研究生部部长白卫东、轻工食品学院院长曾晓房以及45个仲恺科技小院负责人、骨干成员参会,会议由轻工食品学院副院长肖乃玉主持。

会上,广东中山脆肉罗非鱼科技小院、广东普宁青梅科技小院、广东英德麻竹笋科技小院、广东省饶平县西岩山茶叶科技小院等4个科技小院负责人,从小院建设背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随后,45个小院进行了自由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交流会加强科技小院之间横向联动,促进跨学科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同时可相互借鉴科技小院的建设模式,进一步完善科技小院平台建设,促进更多成果产生,提高人才培养成效



最后,白卫东部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各个科技小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科技小院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深入了解实质,要深入乡土,扎根农业生产一线,推动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二要特色建设,凝练科技小院建设地方特色,梳理存在的问题,为科技小院的发展注入可持续动能;三要加强合作交流,注重多学科合作共建,把科技小院建成多主体融合、多学科交叉、解决实际问题的平台,使科技小院作用最大化,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