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会议
 

3月15日下午,研究生党总支在教学楼506召开2019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遗品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全体教职工和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上,首先,周遗品同志对2019年研究生党总支党建工作思路进行介绍,强调应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思想建设,根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并且部署了2019年党建工作任务。重点强调了以下六方面工作:第一,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效果;第二,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即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第三,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好研究生政治思想教育,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在党员干部、研究生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拥护”、“四个服从”;第四,加强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加强研究生导师培训,强化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责任;第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主体和监督责任、“一岗双责”,创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第六,扎实做好群团工作,抓好工会工作、加强对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工作的指导、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

随后,参会同志就支部委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周遗品同志强调党支部书记是支部工作的主要负责人,同时各支部委员也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支部委员之间即要有明确的分工,又要团结协作,共同做好党支部工作,将党支部建设成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集体,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总支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