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第五十七期发展对象专题研讨会
 

1026日,研究生党总支在教学楼808室举行党员发展对象专题讨论会,围绕“入党应具备哪些基本条件以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和围绕“对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认识以及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话题开展讨论交流。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周遗品、辅导员王凯欣及16名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专题讨论会,会议由王凯欣主持。

会上,每位党员发展对象依次发言,主动分享了他们在党课培训班学习的心得体会,讲述了如何自身实际情况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通过列举自身实例表达了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各自的生活和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表率作用以及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一份贡献的斗志和决心。

随后,党总支书记周遗品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勤于思考、勇于发言的学习态度。他强调,同学们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章党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周书记以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例教育同学们要有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以钱学森同志的个人经历教育同学们要有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义无反顾的爱国主义精神;以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教育同学们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最后,周书记围绕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对即将可能成为党员的发展对象们提出了四点要求: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将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希望同学们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研究生,在学习期间也要以优秀的成绩和表现接受党党组织的检验。

此次专题讨论会气氛既严肃又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讨论会对于帮助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很好的教育以及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