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举办研究生出国交流学习汇报会
林树钦 林晓辉  研究生处

  6月29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在海珠校区科学楼4楼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出国交流学习汇报会。该院两位从澳大利亚访学归来的研究生分别作了汇报。园艺园林学院部分研究生到场参加。

 首先,2016级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林树钦同学分别从澳大利亚甘蔗研究所概况、澳大利亚的民风民俗、布里斯班的自然风光、当地人的生活习惯、澳洲人眼中的中国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在国外的所见、所闻、所感,并展示了国外访学期间的部分研究成果。

 接着,2016级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林晓辉同学分享了初到澳大利亚遇到的挑战、学习与研究方面的收获、国外学习生活的体会以及对今后学习和研究的益处等方面的感受和心得,并给在场的有意愿出国学习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些出国访学准备工作方面的建议。

 最后,两位同学还就护照和签证办理、海外生活支出预算等内容与到场的研究生进行了交流。整个报告会持续了2个小时,两位同学分别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精美的图片引领大家重温了他们在海外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激发了在场研究生对出国交流学习的兴趣。

  此次研究生出国交流学习得到了学校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专项资金资助。据悉,我校从2013年起每年选拔优秀研究生出国交流学习并由学校给予一定经费资助。此举为拓宽研究生国际视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