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部门概况 
 思政教育 
 心理健康 
 事务管理 
 管理规定 
 学生组织 
 资料下载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0月11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重要精神。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周遗品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白卫东同志结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工作作了学习辅导报告。  

白卫东同志的学习报告介绍了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的概况,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重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进行了学习讨论。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环节,担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战略任务,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也是我校发展的战略目标。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深化对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国情省情校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研究生培养教育体系,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拓宽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工作思路和格局,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在研究生导师遴选工作中要坚持思想政治标准和学术业务能力标准,要加强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切实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责任”,建立导师对研究生的德育责任制,制定严格的规范制度、考核制度。在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上,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研究生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具有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和创新精神。我们要加强学位点的建设,加强研究生培养条件的建设,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条件,努力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牢记总书记教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