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新闻通知 
 培养方案 
 学籍管理 
 教学安排(学术学硕) 
 教学安排(全日制专硕) 
 教学安排(非全日制专硕) 
 培养流程 
 规章制度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新闻通知 > 正文
 
我校举行三部委立项建设的“广东饶平县狮头鹅科技小院”授牌
 

“科技小院”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是助力农村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探索产学研结合的重要机制,是培育新时代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重点研究解决农业产业发展难题,将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农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落在实处,4月19日,我校赴潮州市饶平县狮头鹅国家保种中心(广东立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三部委“广东饶平县狮头鹅科技小院”授牌暨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研究生部领导和工作人员,动物科技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科技小院首席专家付晶,特邀第四届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家禽Ⅱ组组长、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遗传改良实验室主任、国家神农英才、浙江省特级专家卢立志研究员和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杭州试验站站长曾涛副研究员,共2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授牌仪式后,研究生部领导和工作人员、学院导师与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科技小院的建设目标、建设任务、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初步达成相关合作意向。白卫东强调,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三部委首批建设的科技小院,仲恺一共七支团队获得立项,学校高度重视;而作为饶平狮头鹅科技小院,特色鲜明,要整合资源,瞄准狮头鹅全产业发展“卡脖子”问题,集中攻关,以科技创新引领狮头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广东乡村振兴;同时,希望广东立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紧密依托仲恺科研团队力量,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最后,仲恺一行在企业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广东立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狮头鹅文化园。

据悉,广东立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是一家以家禽研发、养殖、农作物花木种植、水产养殖为主,并集优质种禽、肉鹅、肉鸡、鸡蛋、饲料农副产品销售于一体的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公司大力发展狮头鹅产业,于2016年12月被列为“国家级狮头鹅保种场”、“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基地”。公司致力于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通力合作,依托“科技小院”,从狮头鹅育种、养殖、防疫及加工等方面进行产学研融合,通过科技赋能、技术培训以及科普宣传等途径,助力饶平乃至整个潮州狮头鹅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2023年4月,潮州饶平县狮头鹅科技小院(仲恺)被遴选为广东农技服务“轻骑兵”乡村行首批100个工作站建设主体之一,旨在解决轻骑兵与农民、理论与实践、生产与销售零距离的问题。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