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化学工艺 081702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较深厚的化工科学知识,扎实地掌握化工工艺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独立从事有关新型化工生产过程的研究、开发及化工生产过程的管理与运行维护,具有较好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有机化学、现代仪器分析、化学反应工程、功能高分子化学、高聚物结构与性能、绿色化学与化工、新型农用化学品生产与应用、超临界流体技术原理及应用、催化原理、化学助剂原理与实践、水溶性高分子、有机硅化学及其应用。

 

专业特色:以数学、物理、化学等理论为基础的面向工业生产的高度综合性专业,通过系统的专业知识学习,工程放大技术、系统优化技术和精细化学品开发技术的能力的锻炼,使学生具有较强的工艺设计和精细化学品开发的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知识面宽,可到工业部门从事化工类产品的设计、施工、生产管理、技术开发、应用研究以及贸易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到科研、商贸、行政等部门从事与化学工程相关的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硕士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