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生物化工 081703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生物科学理论基础和高尚职业道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生物化工专业知识和现代生物技术基本技能,熟悉生化生产工艺,能在生物工程公司、生物制药、发酵工程企业从事生化产品生产、设备安装、调试、产品质量检测、技术管理和生化产品贸易的高等工程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有机化学、现代仪器分析、化学反应工程、功能高分子化学、化工网络资源应用与开发、生物医用材料、高聚物结构与性能、天然产物化学、生化分离工程、绿色化学与化工、蛋白质工程、新型农用化学品生产与应用、生化反应工程。

 

专业特色:生物技术是以生命科学为基础,应用自然科学方法及工程学原理,通过生物剂对生物原料进行加工,从而提供产品或为社会服务的技术。利用生物化学基础研究的成果,结合生物学和化学工程技术生产对人类有用的化工产品,从而形成生物化工这一化工领域中的新兴专业。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与生物化工有关的制药、酿造、食品、环保等行业的生产第一线从事微生物菌种筛选及培养、发酵过程操作运行和生产控制、常见生物化工设备的安装、调试及维护、生物化工生产过程工艺设计、生物化工工业原材料及产品的分析、检验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硕士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