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090706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专业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园林植物分类学、高级植物生理学、野生植物资源开发利用专题、高级植物生态学、高级花卉育种学、植物细胞工程、高级花卉栽培学、园林植物配置与造景、园林植物专题讨论、花卉保鲜与采后生理、植物显微技术、园林植物资源与引种、景观生态学等 。

 

专业特色:本专业立足于珠江三角洲的自然环境和社会环境,服务于城市化园林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形成了热带亚热带花卉遗传育种、园林植物种质资源、观赏植物生物学、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等稳定的研究方向,依托学科“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是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

 

就业方向:可在城建部门、园林部门、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城市绿地系统、各类公园、风景区、工矿区、庭院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以及园林植物的繁育、花卉生产等的教学研究工作。

 

授予学位:农学硕士。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