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兽医 095200
 

 

 

培养目标:兽医硕士专业学位是面向各级畜牧兽医工作站、畜牧生产企业、国家动物卫生、兽医卫生监督、动物药品生产与管理、动物检疫等部门,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素质,从事兽医资源管理、技术监督、市场管理与开发、兽医临床工作和现代化兽医业务与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主要课程:专业主干课程包括:兽医学实验技术、动物疫病学(含畜禽、水产)、动物普通病学(含畜禽、水产)、动物疾病案例分析(含畜禽、水产)。

 

专业特色:

    突出专业技能及技术集成能力的培养,体现宽广性、综合性、实用性和前沿性,强化兽医案例教学和兽医实践教学。

    根据广东省以猪、禽、水产动物为主的畜禽养殖结构特点,坚持服务地方和产学研合作,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且部分研究领域在广东省甚至华南地区处于领先。

1、预防兽医学

主要针对水产动物和禽类重大病原微生物的免疫机理、致病机制、流行病学、新型兽药等开展研究。开展相关疫苗、疾病诊断试剂盒研制以及综合免疫程序制定与推广应用。

2、临床兽医学

针对畜禽重要中毒病、营养代谢病、寄生虫病的临床特点及病理机制,建立快速、敏感、特异、准确的分子生物学诊断方法,进行血清学调查,建立了动物感染模型;进行防治用中草制剂的研究。

3、基础兽医学

主要针对家畜和家禽生长、发育和繁殖过程中的营养机理、调控机制、细胞信号转导等开展系统、深入研究,并进行相应的营养与免疫控制技术、繁殖人工调控技术等应用研究。

4、现代兽医生物技术

主要采用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病理学的关键技术,进行现代都市型规模化、集约化动物重要疾病的防控生物制品和动物生化药物的制备和开发。

 

就业方向:就业立足广东面向全国的畜牧兽医、水产养殖行业及相关管理机构、企事业单位。

 

授予学位:兽医硕士专业学位。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