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食品安全与智能控制 0832Z1
 

 

培养目标:本专业硕士学位获得者应具有食品科学、计算机交叉学科形成的食品安全与智能控制学科的基础理论和扎实的专业知识,熟悉食品安全与智能控制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利用食品和计算机两方面的知识进行科学研究和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能力。至少掌握一门外语。德才兼备,能胜任相关领域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其他单位的教学、科研、工程技术和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英语、食品安全控制技术、食品安全溯源、数据挖掘、数据采集与处理技术。

 

专业特色:食品安全作为一个重大的社会问题,已成为影响人类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和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与智能控制是以信息科学和食品科学为基础的一门交叉学科,它涵盖了食品科学、食品加工与贮藏,食品安全,食品安全溯源,食品安全智能控制和相关管理法规等方面,是通过信息化的手段进行食品安全质量控制、记录食品生产信息,完成产品跟踪与追溯。

    目前信息技术在食品企业生产管理和食品安全控制方面的复合型人才十分紧缺。本专业将培养出既具有食品领域中的丰富知识和智能监控的理论基础,同时又掌握了食品安全溯源的理论和技术,很好的服务食品工业的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到全国各级食品卫生监督部门、食品企业、社区的食品营养与安全服务部门及教学、科研等单位从事食品质量安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位。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