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农村发展 095138
 

培养目标:“农村发展”旨在培养具有一定农业技术基础,特别是熟练掌握农业推广理论与技术,熟悉农村发展情况,并能运用农业经济学等理论指导农村发展,主要为农业技术研究、应用、开发及推广,农村发展,农业教育等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培养具有综合职业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专业英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农业推广学》、《农业传播技术与应用》、《农业科技与“三农”政策》、《农业经济学专题》、《管理学专题》、《农村发展经济学专题》、《农村区域发展案例》、《农村社会调查》、《行政管理专题》、《农业企业管理》等。

 

专业特色:农业硕士农村发展领域硕士学位点依托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农林经济管理学科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的学科,教学和科研实力较强,已形成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学术梯队。经过多年的建设,学科在农村社会发展与管理、资源与区域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化与现代化、农村金融与财务、中小企业经营与管理、农产品贸易与物流等研究方向形成了自身的优势和特色。

 

就业方向:农村发展领域学生毕业后可在农业企业、农业推广管理部门、政府及事业单位从事计划、规划与设计、推广与发展、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授予学位:农业硕士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