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招生信息  新闻动态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创新工程  导师队伍  学生工作  专业学位  相关下载 
 招生信息 
 专业介绍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信息 > 正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相关说明及符合加分政策考生申请流程
 

各位考生:

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计划于3月下旬有序启动,现将复试相关说明公布如下。

一、复试资格审核

1.为顺利完成资格审查及其他复试相关工作,请考生提前准备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如果身份证丢失,可提供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

2)准考证(登录研招网下载)

3)应届生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毕业证、学位证(如无学位证则不提交)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在境外获得学历或学位证书的考生需提供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2024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交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主考院校教务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

4)《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考生政治思想表现审查表》(附件1应届生和暂缓就业考生由毕业学校签署意见并盖章,非应届生由所在工作单位或基层党组织签署,如无工作单位的,由档案存放单位签署

5)大学学习成绩单(应加盖成绩管理单位公章,往届生可从人事档案中复印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

6)退役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7)符合加分政策相关证明材料(按教育部文件规定)。

2.考生须在复试前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考生复试结束后亦不得对外透露传播复试内容

3.录取考生入学后,我校将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二、符合加分政策考生申请流程

符合《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32号)第六十二条加分政策的考生,须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1)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提供聘用期满考核合格工作证书、大学毕业证书、身份证的扫描件;

2)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政策的考生,提供大学毕业证书、身份证、《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的扫描件。

填写《符合国家考研加分政策考生信息表》(附件3),向所在学院发送word版邮件提交申请邮件主题为“姓名+准考证号+报考专业名称+加分政策项目+总分数”。我校将根据教育部最新文件及名单审核考生是否符合加分资格,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对符合条件考生加分。申请截止时间为20243月1917:00前,逾期未提交申请材料者视为放弃加分资格。

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32规定,“报考(含调剂)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可申请免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方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三、具体复试办法及各学院复试方案请考生留意我校研究生部网页和二级学院网页3月下旬发布的通知。

四、同等学力考生复试须加试两门主干课程,加试科目及参考书目已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公布,请提前做好准备。

五、各二级学院研招工作人员联系方式详见我校研究生部主页招生信息栏发布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研招办及各培养单位联系办法》。



附件【附件1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考生政治思想表现审查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2024年符合国家考研加分政策考生信息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纺织路东沙街24号 邮编:510225 联系电话:020-89002097